“就业引航,筑梦未来”——beat365官方最新版搭建毕业生就业家校联动平台

作者:李俊潼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1-04
阅览次数:10

为全面落实学校就业工作相关要求,结合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实际,加强家校沟通交流,强化育人合力,共同推进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beat365官方最新版积极搭建2024届毕业生就业家校联动平台。

学院在家长群发布《beat365官方最新版“就业引航,筑梦未来”致毕业生家长的一封信》,介绍了学院近年毕业生升学就业的情况,分析了目前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和存在问题,从“帮助孩子认清就业形势,校准就业‘定盘星’”“帮助孩子转变就业观念,迈出就业‘第一步’”“与学校携手共谱就业‘新乐章’”三个方面进行解读,向家长公布就业指导专用电话,并对接下来毕业生面临的重要时间节点和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建议家长帮助毕业生一起合理选择升学就业路径,提前做好接下来考研复试和就业规划,重点把握现在的冬季招聘和即将到来的春季招聘。

随后,学院发布《毕业生家长对孩子就业情况关注程度》调查问卷,与家长针对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沟通交流,对家长在调查问卷中较为集中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后期,学院将结合调查问卷,对部分“不太关注”“偶尔关注”学生就业的家长,进行逐一沟通。

通过毕业生就业家校联动平台的搭建,帮助毕业生家长掌握求职关键节点,与全体家长建立了良好的就业沟通机制,携手毕业生家长共同做好就业工作,共同助力毕业生成长成才。据悉,学院将继续开展访企拓岗、考研复试指导、考研调剂指导等系列活动,不断优化指导服务、强化资源统筹、细化工作举措,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责任编辑:李俊潼 曹玉霞